狐阡陌_薇爷

lof已半弃用,想看更多文直接去微博(狐阡陌w)找我。

【瑞金】《沉睡魔咒》【r18,童话向,甜

是电影《沉睡魔咒》的pa

精灵瑞X王子金

R18在番外里,第一次尝试比较温柔纯情的车。

有一些像养成,是童话向所以全部都是糖~

你们想要BGM?那就Luv Letter吧

人物属于凹凸,OOC属于我

【沉睡魔咒】

人的本性究竟是善是恶?

这是格瑞自出生后心中未解的第一个谜团。

在他还是一个孩童之时,他时常会看见人类猎杀生灵,而在他成长一些后误入囚笼,又是被一个人类救了出来带回家乡。

那个救他的人类是个人人唾骂的小偷,没有温暖的房屋和得体的衣服,却解开了他谜团的云雾一角。

那个时候的他觉得,人的本性是善。

 

小偷没有家,是一个在四处流浪的流浪者,却因救了他而得到精灵的感谢,精灵的认知里没有复杂的贪图利益,小偷成为了唯一一个能进入精灵领地的人类,就这样随着格瑞的成长,小偷也渐渐从少年成了青年。外界的王国战乱不止,国王的暴政引起人民的公愤,于是精灵们决定帮助小偷推翻王政成为新王,带来更美好和平的生活。

精灵是人界之外的特殊存在,历经半年之久,王国迎来了新的国王,美好的时代即将来临。

他们都是这么以为的,包括格瑞。

直到他随着族人回到领地中途,却看见后方追来的无数骑兵,灰尘扬起,刀剑挥舞,最终留下的是鲜血与堆叠的身躯。

他们的新国王为了抹掉自己与精灵外族合作的证据,为了有更高的威信,几乎杀掉了所有的精灵,编造精灵死伤的谎言。

而格瑞,他成了漏网之鱼,成了唯一一个知道真相的幸存者。

他遍体鳞伤,向还未长大的精灵隐瞒了真相,回到领地之后用根根黑而巨大的树蔓封锁了与人界的通道,没有了精灵魔法足够的维持,他只能望着碧蓝的湖水渐渐干涸,绿草枯萎败落。

导致这一切的罪人,是那个他们相信的、并且帮助过的人类。

那个时候的他觉得,人的本性是恶。

 

又过数年,湖泊干涸,生灵涂炭,他的魔法随着成长越来越强大,严厉禁止任何人离开,不甘被封锁在树蔓后的精灵独自闯出去到更好的地方生存,直到最后,那个布满枯枝的凄凉之地便只剩他一人独守。放心不下迁移出去的精灵,他隐匿踪迹到了精灵的安身之处,也就是在那里,他知道了新王储的降生。

望着三个被邀请去的精灵们,他的心里在不自主的冷笑。

那个背叛了族人的人,竟然已经有了孩子,而他却还恬不知耻的请求着精灵的祝福。

 

是啊,祝福,这是当然的。

 

 

 

 

 

“那就给他天底下最善良的本性。”

紫发的精灵说道。

“我想给他最好的幸运。”

黑发长着呆毛的精灵说道。

“到我了吗?既然是王子的话就让他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吧。”

红发同样长着呆毛的精灵补充道。精灵的祝福化作柔和的光芒环绕在婴儿周身,最终消散。大厅内两排站起身来的众人鼓着掌,面带笑容祝贺他们的国王与王后,每个人都由衷的希望新生的王子能够安稳成长成为优秀的人,带来永久的和平。

华灯初上,金碧辉煌,在众人都开心的笑着时,大厅的门忽地被重重推开,两扇门撞击到墙上发出沉重的响声,凛冽的寒风几乎是瞬间便涌了进来,伴随着巨大的冲击,桌上的玻璃酒杯碎裂跌落。

他们看向了大厅的门口,注视着站在那里的不速之客。

 

国王在看清了那人的面孔后,脸色刹那间变得煞白。

 

侍卫拔剑攻来,格瑞近乎是在他们的剑一齐落下的那一刻消失,再一次出现便是在他们的身后,一步一步,面无表情沉稳地走向国王,他的周围带着令人彻骨的寒意,如同千年不化的冰雪。

格瑞走近了头戴王冠脸色发白的人,最终停在了放着婴儿的木床前,看着那三个精灵畏惧地双手扒着床沿蹲在一起,瑟瑟发抖的盯着他。

扫了正安睡的好的婴儿一眼,他很快将视线转到国王身上,那个叛徒兼骗徒。国王的身旁站着长相美貌的王后,两个人的身上都穿戴着华贵的服饰,富贵的俨然与曾经完全不同。

这些,全部都是他的族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格瑞。”颤抖着声线,国王叫出他的名字,看见他的眼神一凛。

“你这个叛徒倒是还记得我。”他的目光移回到了婴儿的身上,无视那三个发抖的家伙:“再怎么说你也算是和我认识很久的人了,既然想要祝福……”

“不!我不要你的祝福!”王后尖细的嗓音忽然打断了他的话,想去抱起木床里的婴儿却是因对方的威慑不敢动一步。

“我没有邀请你。”国王故作稳重着说道。

“你现在拥有的一切是怎么来的,我不介意现在当着所有人说出来。”

他满意地看到国王闭上了嘴,眼神愤怒地看着自己。

大厅内围观的人开始窃窃私语,国王看了一眼贵族大臣,挺起胸膛说道:“我现在的一切都是我自己得来的。”

格瑞突然瞪向他,眯起双眸。

国王感觉到自己似乎是被扔进了寒潭一般,身体在他的瞪视下僵硬如冰。

“那好,你既然这么想给你儿子一个礼物,那我就给他。”

他轻轻抬起左手随意翻开手掌,将魔法汇聚,说出了那个让他日后后悔无数次的魔咒。

 

在王子十五岁时他将会被纺织机扎破手指,陷入永远的沉睡再也无法醒来。

 

随后,在国王和王后双膝下跪的请求下,他没有做的太过决绝,在魔咒的后面加了一句话。

 

如果他能够遇上真正爱他的人并愿意亲吻他,便能解开沉睡的咒语。

 

 

 

 

 

王子被下了恶毒的咒语,这件事很快便传遍了整座城堡。

国王销毁了全城上下所有的纺织机,包括最后的几个也毁坏摔碎放在废弃的屋子里,在门上用一根根坚实的锁链锁住,最后还是不放心的将还是婴儿的王子交给了那三个被邀请的精灵,将他带到精灵生活的美丽地方。于是那三个分别叫做紫堂幻、埃米、艾比的精灵坐着马车抱着襁褓里的王子殿下回到他们生活的地方。

 

下了马车,三个人望着入眼一片金黄的麦田,同时怔住没了话语。

“我们是不是应该先建个房子?”埃米最先打破了沉默。

“那你快去建一个啊,总不能让国王知道我们连个房子都没有。”艾比看向埃米,埃米看向紫堂幻。

“我要抱着殿下。”紫堂幻抱着婴儿往旁边挪了挪。

艾比和埃米相互对视一眼,同时叹了口气。

“要不就用木头建个房子好了。”

 

于是紫堂幻坐在一旁,谨慎的抱着婴儿看一对长着呆毛的姐弟忙来忙去,终于在太阳落山前建好了一个小木房。

 

“好丑啊。”三个人站在房子前,埃米盯着房子自言自语似的说着。

“你懂什么,快进来。”艾比拍了一下他的脑袋,打开门走了进去。

房子里什么都没有,他们用魔法很快的变出了一张床和柜子,以及所有的器具,最后紫堂幻将还在睡的婴儿放到了小床里。

什么都忙完的时候太阳也落山了,三个人疲惫的围在小床的边上,一同盯着睡得安稳的孩子。

“我觉得他好可爱。”艾比扬起嘴角眼神温柔的说道。

“我记得有说过给他的祝福是有好看的面孔吧,姐姐。”

“我说的好像不是这个,紫堂幻,你说了吗?”

“没有啊,我以为你们两个说了那个祝福。”

艾比愣了一下,看向埃米。

“你别看我,我没说。”

“……”

空气一阵安静。

 

“天啊,这要是以后长歪了该怎么跟国王交代啊?埃米这都怪你!”

“姐姐,不是说好的这个祝福由你来说吗?”

紫堂幻实在看不下去吵闹的两人:“算了算了,王子现在就这么可爱以后肯定不会很差,就别担心了。”

“也是,王后长得那么好看。”

“但愿如此吧。”艾比趴在木床边,伸手轻轻戳了戳孩子水嫩的脸,“好可爱啊……”

“姐,我们该回去了。”看着自家姐姐快要融化的模样,埃米拍了拍她。

“今天好累。”紫堂幻打了个哈欠,“我们都回去吧。”

埃米拽着木床边恋恋不舍的艾比离开了,看到艾比那副似乎是被戳中心脏柔软部分的表情,他无奈的扶了下额。

 

三个精灵离开不久,格瑞来到了木房旁,看着房顶上那形状酷似呆毛的木头沉默了一会儿,走到打开着的窗户边望向离窗户不远的木床中的孩子。

看着看着,格瑞皱起了眉。

 

果然和他父亲一样,长得这么丑。

 

孩子似乎是梦到了什么甜美的事,他的嘴角轻轻上扬,皮肤水嫩嫩的,格瑞忽然很想知道那闭着的双眼是什么样的颜色,但是不管是怎么样,他也会在十五年后被纺织机扎破手指永远沉睡。

因为这个世上从来没有真爱,而在这个地方下他也不可能遇到爱自己的人。

也许是精灵善良的本性作祟,即使他的内心早已充满憎恨和不甘,他还是有一点不忍这个孩子只能拥有十五年的人生,精灵是长生不老的,可对人类来说十五岁才是人生真正的开始。可惜,这样的不忍只存在了几秒。

除了房子奇怪了点,他们给他挑的位置真的很好,不远处就是茂密的丛林,丛林后是流泻着瀑布的悬崖,而在房屋门口便满是金黄的麦穗,在夏天时还会生出缤纷的花海,冬天时还可以看见屋外落雪的景象。

这个地方,他生活的那里曾经也是这么美。

年长的精灵死去,只能靠着他维持那里仅存的生机,余下年幼的精灵明显感觉到他的变化,感受到他内心的那些血腥后甚至对他产生了一种排斥,渐渐变得不待见他,又因为他的强大而产生畏惧。

突然觉得窗户边少了些什么,想到以前母亲经常会将花朵放到窗边的景象,格瑞心里一阵抽痛,偏过头不想再去看那个孩子,决定离开这里回到那个冷清的地方。

 

在离开之前,他摘下了一束紫罗兰放到花瓶里,安置在窗边。

 

 

 

 

 

和格瑞想的一样,那三个人果然不靠谱。

紫堂幻、艾比、埃米三个人从来没有在人类世界停驻过,他们不知道人类的孩子该怎么带,木床里的孩子大声哭起来的时候将床边的艾比吓了一跳。

“姐,你就不能不老动他吗。”

“我真的没有动!他突然就哭起来了。”

埃米无奈的走到床边,和艾比趴在一起看着哭泣的孩子。

“别哭了,金,不要哭了好不好……”艾比不断放柔着声音说道,可哭泣的声音却是越来越大。

“你看,给你花玩,别哭了……”埃米被吵的头疼,拿过一边花瓶里的紫罗兰。

“他是不是饿了啊?”从外面回来的紫堂幻一句话点醒了两个不停对着孩子说话的人。

“对哦,那他吃什么啊?总不能和我们一样吃花和仙草吧。”

“要不我们出去找找?”

埃米和艾比点点头,一起去了外面的森林中寻找。

“这里有萝卜!这个他应该能吃吧。”

“应该能,我记得宴会上就有萝卜。”

“埃米,快把它挖出来。”

 

等到两个人带着被挖出来的萝卜回到房间里,紫堂幻已经被哭声弄得快要崩溃了。

“找到吃的了,问题是该怎么吃?”埃米提着上面还带有泥土的萝卜。

“要不就放在这,他应该会自己吃吧?”不知道该怎么办,艾比看着紫堂幻。

“可能。”他附和着。

埃米将萝卜放到了木床边,“这么大的萝卜他应该能吃饱。”

“我们先走吧,快要被吵死了。”

“我也是……他好能哭。”

 

三人离开的半小时后,格瑞来到木房听到了孩子的哭声。他走进屋子看到床边刚被挖出来还覆盖着厚厚泥土的萝卜,眨了眨眼。

傻子吧。

可能是哭的太久了,孩子的嗓音有些哑,不如之前那么洪亮。他找来了露水喂给他后扰人的哭声终于歇止了。格瑞曾经在人间停留过许久,他坐在床边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觉得他没有那么难看,心里反而有一种对脆弱的怜惜。然后他伸出手放在床边轻轻的摇晃起木床,凝视着孩子的睡颜,觉得自己这样傻极了。

不知道他长大以后会是什么样?

 

 

 

自此以后,紫堂幻每次都会看到床边花瓶内定期更换的紫罗兰,他以为那是埃米摘的,而埃米以为是艾比摘的,艾比则以为是紫堂幻摘的。他们觉得自己把小王子照顾的很好,摘来的萝卜和蘑菇每次都是放在床边离开等待着孩子自己吃,在第二天回来后床边什么都没有了。冬去春来,花开花落,转眼间便已是过了三年。

 

夏季到来,在无数花朵绽放之后艾比三个人带着已经能够自己走动自如的金出去野炊,停留在瀑布之下的一处草地上,拿出带来的食物。

“这是什么啊?”艾比望着紫堂幻手里被奶油覆盖的柔软东西。

“好像叫蛋糕,我去不远处的小镇里见到的。”

“上面那个白色的是什么脏东西么,紫堂幻你要不去瀑布那儿洗一下?”

“不会吧,它买来就是这样。”

三人对着篮子里盛放的各种蛋糕嘀咕猜疑着,却没有人注意到被遗忘在不远处的孩童。

这里有一大片花海,各色的绽放着在空中散发出清甜的香味,招惹来的蝴蝶在花海上飞舞着,不时掠过他的面前,他被那闪烁着双翅的蝴蝶吸引了目光,迈开步子跑向了飞离的蓝色蝴蝶,在拥簇的花海中朝它扑着,离身后的三个精灵越来越远,直至忽然脚下踩空跌下山坡。

他在满是花朵的山坡上滚落,找不到那只蓝色的蝴蝶,最终滚落在了花树的下方,将飘落在地堆积的淡色花瓣撞散开来,而他则躺在花瓣垒成的花床上,嗅着清甜的花香,凝望树枝之后碧蓝无垠的天空。

 

格瑞在花海下的丛林中偶然碰见了那个小小的身影。

他长大了,如太阳般耀眼的金发下是天空般水蓝的双眸,看到穿着一身米白色衣服的孩子,格瑞能想到的词语只有白昼。

白昼,拥有温暖的光芒与无限的生机,背离了黑暗的永夜。

孩子也看到了他,眨站在那儿微微歪头笑着看了他良久,向着他走了过来。

格瑞皱起眉,下意识地想后退,却还是等待着他慢慢走了过来,停在他的面前。

孩子努力的仰起头,向他眨着纯净的蓝眸,然后咧起嘴角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伸手抱住了他的腿,软糯的嗓音有些含糊地说着“抱”。

有那么一瞬间,格瑞觉得自己被一个柔软温暖的事物缠住了,弄得他极不适应地想甩开这个小家伙,但在那双像湖水一样澄澈的蓝眸的凝视下,他妥协地轻轻推开他,单膝屈下与那个小家伙到同一高度,没有等他做出什么动作,孩子已经迫不及待地眯眼笑着扑到了他的怀里,属于孩童清脆稚嫩的笑声在耳边回荡。他愣了一下,也伸出手有那么些小心翼翼地抱住他,心里酥酥麻麻地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感觉。只是,他很喜欢这个小家伙抱着自己,像是完全的信任着他。

那三个傻子把他忘记了,格瑞有些懊恼,带着孩子回到了木房。小家伙有些累了,格瑞给他轻轻盖上了被子,看着他进入睡梦后悄然离开。

 

傍晚时,艾比打开门看见床上睡的好的孩子,赶紧转身对着身后的两个人做出安静的动作。

“他自己回来了?”埃米压低声音问着自己的姐姐。

艾比点点头。

紫堂幻和埃米长长松了口气。

“吓死我了,差点以为把他丢了,万一被狼或者狐狸之类的吃了怎么办。”

“这里应该没有狼吧。”紫堂幻抬起手臂擦掉额头上的薄汗。

“那咱们走吧,真是吓死。”

艾比将用水清洗过的奶油蛋糕放在桌上,走了出来轻轻合上木门。

 

 

 

 

王国中的人们都以为他们寄养在外的小王子是被三个精灵教父教母养大的。

事实上,金也确实由三个精灵朋友带大,他们分别叫做紫堂幻、埃米、艾比。叫他们教父教母的话,尤其艾比是会发飙的,她说他们的年龄在精灵里也只不过是十几岁的少年时期而已。所以金就把他们当做了自己的朋友,即使这三个精灵经常来无影去无踪,不知道就跑去哪里游玩把他一人丢在木房里了。

在他很小的时候,记忆尚不清晰,他记得自己滚落在无数的花瓣中,于是他每年都会去那个山坡,玩似的故意从那儿滚下去,或者停在红色的枫叶上,或者被细小的花瓣掩埋四肢,躺在那儿观望天空中飘过的白云和不时飞过的鹰隼,任由花瓣在自己的身体上飞落。王宫每几个月都会送来各种的书籍与食物,他会坐在屋外金黄的麦穗中,遥望远处山崖下被云雾缭绕的小镇,读书读的累了会躺下直接睡一觉,等到大一些实在无聊了会跑下山去到小镇中逛,和刚认识的孩子一起玩着游戏。再大一些,他就有了勇气去森林中独自闯荡,和路过的动物打着招呼。

他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金披着驼色的斗篷,在太阳下山后走到森林的另一边。那个地方他曾驻留过数次,看着墨黑枯焦的树木弯曲着,荆棘一般的枝上有着细密的刺。他已经探索过这儿的所有地方,却唯独除了这里。这一次,他决定越过这些尖刺和藤蔓,去看一看另一边究竟是什么模样。

还有一个原因,他花瓶里的紫罗兰要枯萎了,而他找遍了所有地方都没有见到过生长着紫罗兰,并非是对花的喜爱,只是那紫色的花自记事起就一直在那儿陪伴着他成长。

他迈出步子,谨慎地向着黑色树林中而去,抬头望着头顶那些盘曲折叠的枯枝,却是听不到一点声响,静谧的犹如永夜。不知走了多久,金在穿过那些长着尖刺的树木后,终于来到了较为宽敞的地方,他看着面前长着叶片的树枝,表情不由地露出喜悦来,接着听到了周围的脚步声。

他扭头望去,一只额头生长着独角全身雪白的动物站在那儿,用漆黑的眸子盯着他。

 

 

当独角兽走出丛林的时候,格瑞就知道有人闯进了这里。

偶尔,总会有路过的人因好奇而越过荆棘,然后被刺伤退离,也有王国那边的密探试图进入,穿越过荆棘丛林后再被他冷漠地扔出去。

而这一次,他坐在隐秘的树上,看见了那个穿着斗篷的金发少年。

少年缓慢地,一步步试探似的朝着独角兽走了过去。独角兽向后退了一下,少年停住步伐,对视着它漆黑的眸子将自己腰间的匕首解下小心放在地上,然后对着那高贵而圣洁的生灵浮现微笑,再次慢慢地迈步走去,在离它很近的地方抬起手,手掌最终碰到了独角兽纯白如雪的皮毛。

他轻轻地抚摸着它的颈部,似是在感受对方细软的鬃毛,独角兽发出一声温柔的鼻音,朝他身边靠了靠。

格瑞听到了少年的轻笑,最终他离开了那个地方。

 

金发少年感觉到有一股视线在看着自己,抬起头望着周围的树木,却见不到任何身影。

 

少年跟随着独角兽走进茂密的丛林,泛着淡蓝光芒的仙子从湖泊间飞来,好奇地停在他的身旁扇动着翅膀,金对着那些小小的仙子挥了挥手让他们停在自己的肩膀上。

格瑞在山头上遥望着少年的踪迹,他走到了湖边,格瑞看到他去向紫罗兰花丛里,俯身摘下紫色的花朵。

 

 

 

他的猜想是对的,森林的另一头果真生长着紫罗兰。这里的紫罗兰并不是太多,却像是永不会凋零那样的盛开着,散发出熟悉的香味。

就在他正忙碌时,身旁的独角兽忽地跑开了。

“哎?怎么了?”他站起身看向跑回树林里的独角兽,听到身后轻微的脚步声扭过头,看清了来人后扬起嘴角,向着那人走了过去。

 

在这之后,格瑞永远无法忘记少年手里拿着紫色的花朵,微笑着走到他面前的模样。

 

 

“你认识我?”

面对他的疑问,金眯起眼笑了一下:“我知道你是一直在暗中保护我的那个精灵,只是你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他还记得小时候这个人抱着他的模糊画面,仅仅是只有一次的拥抱却让他记得这么久。

“你叫格瑞对吗?我听紫堂他们说过。”

格瑞移开视线转过身迈出步伐:“这么晚了你还在这里,就不怕那三个家伙找来。”

“他们不知道又去哪玩了,反正每次都不带我。”

“所以你就来了这?”

“是啊。”他跟在对方的身后,望着那深蓝清瘦的背影,“其实我是来找紫罗兰的,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多好玩的东西。”

“你冒险穿过森林就为了找花?”

“花瓶里的花要枯萎了,可你这次却没有来,我只好自己出来找。”他看着手里的花,抬起头:“格瑞,你好久没有来了。”

格瑞停下脚步转头看向他,金也跟着停下脚步,两个人都停在了石桥上方。

“……我最近有些事。”

“没关系的。”金笑着,看到湖面上飞舞的仙子,“这个地方……倒不像是他们说的那样。”

“这里以前很好,现在变得像是废墟。”

“以前更好看吗?”

“嗯,比这好很多很多。”

“可是现在也很美。”他趴在桥边,痴迷的凝视那些玩耍的仙子。

格瑞回头看见他的表情,思索了一下道:“这样的程度还不够。”

金疑惑地扭过头看着他,格瑞走到了他的身边。

 

那是很久很久之前才能看到的景象,因为少年的闯入,他决定唤醒这片沉睡已久的土地。沉静的湖面之下逐渐升起莹白的光芒,钻出水面犹如白色透明的蝴蝶振动着双翅飞起,接连不断地旋升,发出的淡白光芒照亮了湖面,仙子安静地停落在少年的肩上。

遮蔽着夜空的枝蔓扭曲着解开来,将银色的月光漫进昏暗的角落,独角兽好奇地从树林中走了出来,停在湖边观望这许久不见的景象。

 

 

 

 

金将桌子上的蛋糕放进背包中,在出门前看了眼窗边还未凋落的紫罗兰,去向了森林另一边的荆棘丛林,在山崖边找到了坐在那儿俯望丛林的格瑞。格瑞听到他的脚步声转过头,看到他脸上那会心的笑容。

少年坐到了他的身边,从包里拿出着东西。

“这是什么。”

“是蛋糕,格瑞,你吃过吗?”

格瑞对着那块被奶油覆盖的东西看了一会儿,想起在人间里见到的场景。“没有,但是以前见过。”

“哎。”

“怎么了?”

“没有没有,只是我认识的精灵里除了艾比他们都没有见过这个。”

“……”他没有接对方的话。

“以前他们总把蛋糕冲洗一遍才吃,后来我告诉他们奶油是可以吃的时候艾比生气地和埃米吵了起来,”金把蛋糕递了过去,“从小到大我记得他们两个总是吵架。”

“……”

格瑞没有去接递过来的蛋糕,在看见对方眼底的不解后迟疑地伸手拿了过来,“你说的那两个人,他们从小就这样。”

“是吗。”金吃完了手上的蛋糕,“这么想也是,可是格瑞,你和他们不一样。”

格瑞偏过头看着他。

“他们把你形容的很可怕,但我却觉得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

“……”

“我从小时候就一直在想什么时候能和你说话,能和你一起玩。”

“……现在就可以。”

“哎?”金眨眨眼。

格瑞没有回答他,站起身。

“格瑞?”

“你上次不是说想去看一看别的地方吗。”他转身向着旁边走去,“跟上来。”

金愣了一会儿,反应过来后笑着起来跟上了他。

 

精灵的境地有着他从未见过的神秘事物,长着巨大鹰翼却生着虎豹般身躯的飞鸟,身旁游动的似鱼一般透明的灵物,还有那些不时跑过的松鼠似的小动物,他跟着格瑞走过峭壁上狭窄的通道,山下是深不见底的大海,逐渐地被缱绻的云雾遮掩。

他们走过树林,来到下着大雪的山谷之间。

夏季未过,这里却飘零着碎雪,将地面覆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踩在上面留下脚印。而奇异的是,他竟感觉不到寒冷。

“这里四季都是下雪的,夏天还好,冬天恐怕比外面还要冷很多。”

他看着少年几乎是呆住的表情,金绕过了他的身边跑到那如同是坚冰雕刻而成的树木旁。

金小心的伸手去碰那棵冰树,却在快碰到的时候戴着兜帽的脑袋似是被什么砸了一下,扭头看过去,是一个手里拿着雪球的矮人向自己吐着舌头,似乎要继续对着他扔出雪球。金低头看了一下地上碎掉的雪,低下身也捡起了一团雪来捏成球状朝矮人扔了过去,被砸到鼻子的矮人气的跺了跺脚,几秒后又出现了三个同样拿着雪球的矮人。

“你们这是要四个人打我吗?”金抱着手上的雪球问着。

四个矮人点点头,一齐将雪球扔了过来。

之后格瑞实在看不下去被矮人打的太惨的金,干脆用魔法弄了个巨大的雪球朝那四个可恶的矮人砸了过去。

 

漫天白雪的山谷之后是碧蓝的大海,在那里金能看到远处的帆船,他们坐在沙滩边上,看着炎阳逐渐沉下海面,带走一切光芒。

“金,你该回去了。”看到天色已经暗下来,格瑞说道。

“回去以后又很无聊了,我好想在这里。”

“你可以随时过来。”

“真的吗?”金欣喜地笑着。

“嗯。”

然后格瑞看到笑容在他的脸上消匿了。“可是格瑞……我成年后就要回王宫了。”

“……”

“怎么了?”金感觉到他眼神的变化。

“没事,你该回去了。”

语毕,格瑞没有给他再问的机会,在他的身上施用了昏睡的魔法将他送回了森林另一边的木房。

 

月光之下,格瑞凝望着躺在床上的少年,突然想起金已经十五岁了。

他不能忘记那个叛徒做过的事,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意识到,金不应该承受这样的惩罚。

可咒语是无法解除的。

 

 

 

 

 

 

 

 

一个月后,金再次从精灵领地回到房子时,看到的是围着桌边坐着的三个人。

三个人同时回头看着门口的他,四个人一时都没了话语。

“金,你终于回来了。”紫堂幻跑了过来把他拽到桌边,“你去哪了到底。”

“我只是去了下森林,怎么啦?”

“金……”艾比忽然红了眼眶,眼泪已极快的速度掉了出来,接着便一发不可收拾,“呜呜,金……”她冲上去抱住了对方。

“等等,艾比你这是……到底怎么啦?”

“刚才王宫那边来了消息,说要你快点回去。”努力拽着金身上的艾比,埃米无奈的说道。

“为什么?”

“他们说……国王要不行了,需要你回去。”

这个国家只有他一个王储,国王一旦去世后的事不用想也知道,这意味着……

金沉默了,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去安慰哭泣的艾比,他所想的事提前到来,这么快就要离开这个无忧无虑的生活,回到那个陌生的王宫去。

然而这是他应该承担的责任。

“我知道了,等会儿我就去收拾东西。”

艾比终于被埃米从他身上扒了下来,她擦了下脸上的泪水发现对方身上带着的碎屑,停止了哭泣。

“……金,我记得这个不是森林那边的东西吗,为什么你身上会有?”她仔细地看着那个碎屑,“难道你去了森林那边?”

“森林那边?”埃米跟着叫起来。

三个人的表情同时变得震惊。

“……森林那边怎么了吗?”

“金你……你是不是见到格瑞了……”

金在三人的瞪视下承认道:“是,我去找他了。”

“……”紫堂幻最先停止了惊讶,思索了良久,“金……既然你现在十五岁了,我想我必须告诉你为什么国王要把你送到这里来。”

 

 

 

 

格瑞在山崖上看见少年的身影,转身去向了丛林内。他出现在金的面前时,少年的脸上没有笑容,蓝眸内的质疑让他隐隐察觉了一丝不安。

“你不是才刚走不久吗。”他最先打破了沉寂。

少年稳下了急促的喘息,站在离他有些距离的地方,声调不带有丝毫亲切的笑意:“我是来道别的。”

格瑞皱了下眉。

“我家人那边出了些事,要我必须快点回去,以后……可能就来不了这里了。”

“我知道了。”他冷淡的回应。

对于他不在意的回答金眯起了眼,“格瑞……我想问你,”他努力控制着胸腔内翻涌的情绪,“我身上的诅咒真的是你下的吗?”

“……”他微微睁大双眸,接着便平静了下来,“对,是我。”

格瑞在他的眼内看到了一瞬伤痛,似是宝石碎裂了棱角。他们良久的对视着,没有一句话。

“你都不打算告诉我理由吗。”金露出讽刺的笑容,“至少让我别这么恨你?”

“……抱歉。”

他挪开视线,在一段缄默之后转过身,向着树林深处走去,留下独自怨恨的少年。

 

“再见了,金。”

 

 

 

 

 

 

 

 

回到金碧辉煌的王宫,金忽然有了不适应的感觉。这里所有的事物都加筑着华丽,充满着黄金的奢华与白银的珍贵,而这里就是他今后生活的地方。国王已经去世,他来不及去看一看自己的生父就要参加他的葬礼,那种说不出的淡淡的酸楚溢在他的胸口,当母亲哭着抱住他时,他觉得回来也没有那么坏。

因为这里有他的亲人,即使他们都穿戴着昂贵的饰品。

葬礼结束后,王国即将宣布王储的确立,他在房间内等待着有人来叫他出去。

 

金……我不太想你回来。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想起那天母亲抱住自己时说的话。

 

是啊,他自己也不想回来。

 

金看到桌上的紫色花朵,想起了木房里花瓶内的紫罗兰。

他从很久以前就觉得,格瑞的眼睛很像紫罗兰。

他期待了十几年的幻想最终被现实击碎,但是他依然恨不起格瑞,金承认,他对格瑞的感觉和紫堂他们不一样。同样是精灵,紫堂他们却有着精灵纯净的心智,给人感觉很亲切,可格瑞的周身却像是建立了一层寒冷的坚冰,而他却能轻而易举地走入到坚冰之后,感受到那仅有的温暖。

艾比他们不喜欢格瑞,其他的精灵也不喜欢,可是金却觉得,格瑞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也是最温柔的人。

以前这么认为,现在也如此。

只是格瑞……为什么你不告诉我原因?

 

他盯视着那盆紫色的花出了神,逐渐觉得自己的意识飘离了,身体不受控制的开始动作。

 

那里有一根无形的线,牵引着他打开房间的门,发光的线忽暗忽明,他宛如一只被操控的木偶,随着线的牵扯走下楼梯来到被道道封锁的走廊,线似是锋利的刀刃般切断了锁链,将他牵引进昏暗的房间。

房间内,摆放着无数被毁坏的纺织机,而他不受控制地走向了其中那个带着细针的地方,无意识地伸出手。

细针刺破皮肤,一阵麻痹窜过了他的身躯,他的眼前一片黑暗。

 

 

 

 

格瑞站在木房里的窗边看着那瓶紫罗兰,倏地感觉到了魔法的流动,几乎是一瞬间走出了房子叫来独角兽,带着他去向王宫。

 

 

王宫上下一片压抑。

格瑞走到了走廊的尽头,在金的房间前碰到了戴着王冠的王后,她麻木的如同一只人偶,没有一丝生气。

王后看向他,格瑞望见她头顶的王冠不是王后而是国王的那顶。

“一切都是我自作自受。”王后淡淡的说道。

格瑞从她的眼神里读出了那比他自己心中还要疯狂的恨意。

她说,我不恨你,那个该恨的人已经死了。

 

那个篡位了的人杀了她的父亲,将她据为己有,她的兄弟成了对方的阶下囚,不仅如此还将她的孩子不顾她的反对带离了她身边十几年,她一直用慢性毒药喂食着那个卑鄙的人,直到对方死去,正好是十五年。

仇人已逝,诅咒已成,一无所有的她要夺回原本属于她的王座。

 

我不想他被卷进王位的纷争里。

王后走过他身边时轻轻说道。

所以,请你把他带走吧。

 

哪怕是让他沉睡在精灵的境地,也好过充满厮杀的王宫。

 

 

 

 

 

少年安静的睡在床上,从窗户洒落进来的月光将他金色的头发镀上了一层银白。

 

格瑞走到床边,久久地看着他的睡颜,忽然觉得似乎还是昨天一般,这个少年还只是一个只会哭闹的婴儿。

他抱起睡着的人,金的身体很温暖,记得上一次抱着他的时候,他还是一个连话都不说清的孩子,不知不觉间,他已经十五岁了,一个睡在襁褓中的孩子学会了走路,然后学会说话学会看书,有时还会进入森林,从一开始只敢在森林浅处到能够穿越荆棘丛林,和自己真正的见面,还说着很想一直住在荆棘丛林后面的话,少年在海边用好听的声音叫着他的名字,笑容是那样的温暖,而在那个时候他就明白,自己早就在这之前的之前已经爱上他了。

只是他这自己都不愿意承认的感情,最终只能对着永久沉睡的人才敢去面对。

他抱着怀里的人,吻上了对方。

 

我会带你回去,回到那里。

然后我们就一直在那儿,没有人打扰。

只有我们两个人。

 

泪水溢满了眼眶,他抱紧怀里的人,像是数年前的孩子抱着自己那般,直至怀里的人睁开蓝色的双眼。

他微微张大了紫眸,少年在看清了面前的人后扬起嘴角。

“格瑞。”

在少年的唤声中,泪水滑落了他的眼角。

 

 

 

 

 

 

 

王后夺回了王位,将王宫内关于诅咒的流言都压了下去,只说是王子被送回了宫外,但只有几个人知道,她是不想让金陷入王权斗争中,那个罪人死了,她的兄弟必定会想方设法除掉金拿到王权,只是去了宫外的金要时不时悄悄的回宫里和她见见面。

艾比听说金回来了以后直接抛下身后的两个人兴奋的跑向木房,然而却在打开门的那一刻笑容僵硬在了脸上。

后到的埃米和紫堂幻看见艾比木讷地走出来将门关上,然后忽然崩溃了似的哭起来奔向另一边去。

“姐姐!?”

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埃米和紫堂幻两个人,只能歇下来缓了那么几秒继续追着她跑。

 

 

格瑞帮他放好了衣服用品,看到窗外变得暗了的天空。

“格瑞,你今晚要回去吗?”

“离开那里挺久了,我得回去看看。”

金坐在床上泄气地垂下脑袋,格瑞看到他沮丧的模样,伸手过去打算摸他的脑袋,却被金抓住了手:“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下咒的原因啊?”

他想了一下:“明天。”

金对视着他,在那双紫眸中看到了正渐渐消融的碎雪,不由伸手抱住他。

“那我明天过去找你玩!”

格瑞没有犹豫地,接受了他粗鲁的拥抱,金的轻笑让他回想起在花海下的时候,那个孩子也是甜甜的笑着这样抱住了自己。

这一刻,他觉得那困扰着自己许久的疑问有了答案。

人的本性并不是恶,精灵的本性也不是善,他们的本性相同,都是为了爱而可以去成为善与恶。

对家人的爱,对朋友的爱,还有对所爱之人的爱。

 

格瑞伸出手将少年抱住。

“好,我等你。”

 

 

【Fin】

 

 【番外看评论】


评论(94)
热度(3256)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