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阡陌_薇爷

lof已半弃用,想看更多文直接去微博(狐阡陌w)找我。

【瑞金】《还有这种操作?》[2]上【灵魂穿越梗,abo,HE

Summary:两个世界的格瑞在某一晚突然灵魂交换,原本世界的格瑞穿越到了abo的世界,还发现自己居然多了个怀孕的妻子。


前篇请点这里:[1]上  [1]下


 【Chapter 2(上).不可及的爱人】
在早晨金走了之后,格瑞一直在网络上寻找着有关于平行世界与灵魂互换的相关内容。

但事实上是,都是一无所获。

无数复杂的资料仿佛是幻想家杜撰出来的幻想产物,字里行间穿插着的大量专业术语令人头痛费解,但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选择了,他也只好抱着最后一丝渺茫的期望不放弃的查阅着资料,直至午时。

从一进门开始,金看见的就只是坐在沙发上一直盯看着手机的Alpha,似乎对于他的归来并没有一丝一毫的关注与在意。

“格瑞,我回来了。”

沙发上的人像是忽然被惊到了似的,极度敷衍的回了一句:“嗯。”

没有多大的房间内的两个人,再度陷入了诡异的缄默。

在门口默默地凝视着那个人许久,他将手上的东西放到一边的矮柜上,透过塑料望着那些检查单,金瞬间感觉到一阵难言的无奈。

格瑞没有问他的情况,甚至对他去医院之后遇到了什么都漠不关心,仿佛他的存在只不过就是可有可无的尘埃一般。他是能感觉到的,格瑞从今天早晨起整个人给他的感觉都很奇怪,有点像是曾经两个人刚见面时的那种陌生人的隔阂,懒于对自己无关的事做出更多回应。

“你吃饭了吗。”硬着头皮想打破尴尬的沉闷,他没话找话的问着。

“吃过了,你的那份在桌上。”

……没有等我回来一起吗?

强自压下了委屈的酸楚,他走到餐桌边看见那个所谓的午餐,很愁苦地皱起眉。

“格瑞……你……”

“怎么了。”格瑞抬起头对视上他不可置信的眼神,不理解对方为什么这样看着自己。

“我不能吃番茄的,你忘记了吗?”

“……你对番茄过敏?”那为什么厨房里还会有这种东西?

“……”似乎是被他的言论刺激到了,蓝眼内的光芒像是破碎了般的,金回过头去又瞧了一眼桌上的午饭。

他真的不知道吗,在自己怀孕了之后不仅是情绪经常容易失控,心思也敏感易触的异常,而最明显的是,他不能吃这种东西。格瑞在这之前分明是知道的清清楚楚的,从未在这种东西上出过一毫厘的差错。

……到底是为什么?

负面情绪带来的酸意不受控制地自心底扩散出来,无能为力的难受让他的眼眶有些发热,最终赌着气的走到沙发边上,距离那个人很远的坐到了沙发的另一头,蜷起来抱着膝盖,偏过头去极力的克制着想要溢出眼眶的泪水。




格瑞感觉到身边人反常的情绪,放下手中的东西困惑地看着坐在沙发另一边的人。

“……金。”试探地唤了一声对方的名字,他考虑着要不要过去安慰一下对方。

“你说好今天下午带我去玩的……”低低的埋怨声中带着掩不住的细微哽咽,让格瑞心里莫名的滋生出了愧疚和其他说不清的异样感情。

格瑞无奈地叹了下气。

说到底,这个金还只是个少年罢了,何况夫妻的话突然像他这么疏离恐怕换做谁都会觉得莫名其妙,但他没有办法把一个几乎是陌生人的少年当做自己的妻子。

“对番茄过敏的话,我等会帮你重做一些饭。”

金的后背忽地变得僵硬,抱着膝盖的手指缓缓收紧,幽幽地道:“我是怀孕以后才吃不了番茄的。”

“我是真的不知道。”他看着一旁仍然蜷缩起来的少年,决定将实话说出来:“其实,在今天以前我根本就没有什么妻子。”

“唔……”金稍稍转过头来,眼眶微微泛着红色,委屈又迷茫地看着他。

“我知道你觉得奇怪,但很可能我和你的……配偶灵魂交换了,我在原来的世界里根本没有听说过有什么第二性征。”

金半信半疑地眨着眼打量他,似乎是在思考和确认他所说的准确性,最后扭回头去轻轻说道:“你没有和我开玩笑吗,编这样的理由来骗我。”

“我有必要这样吗。”他自嘲地轻笑了一下。

“……”盯着前方的地板,金将自己又蜷紧了些,“所以你真的不是格瑞。”

如果是格瑞的话,他不会这样粗鲁冷漠地将自己推开拒之于外,也不会不管自己去医院后拿到的结果,更不可能把不能吃番茄这样的小细节也搞错,而且,格瑞并不是那种无聊到装作不认识自己的人。

“我是,但不是你的那个格瑞。”感觉到对方似乎冷静下来了,格瑞一直悬着的心跟着平静了不少,“在那之前你还是我的新秘书,不过那个金已经成年了,而且比你高一点。”

“我是你的秘书?”

“是。”还有点傻,经常被自己欺负的智商不够用又气呼呼的忍着,最多也就是不甘心地拍他桌子要他别这么过分。

“那你们两个没有相爱吗?”

“……我们都是男人。”

“对不起。”被提醒到了这一点,他凝望着地板想起了什么,“不过在以前的时候你也这么说过,我当时以为你很讨厌我。”

反应过来金说的应该是另一个格瑞,他思索着对方的话,忽然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又有了疑惑:“我以为只要是Alpha和Omega就可以。”

“不是的,男性Omega经常会受到歧视,大部分Alpha都会选择女性。”

之前翻阅的资料自脑内一闪而过,他记得资料中有几句提到过男性Omega的生育能力较之女性有着难以弥补的差距,似乎是天生所带的身体缺陷。

“看起来他是真的很喜欢你。”一旦是真的喜欢上了某个人,是不会在乎对方身上的任何缺点和缺陷的。意识到这个认知,他突然产生了一些对这个世界的两个人的嫉羡,充实又美满的生活听起来让人觉得很温暖,不过这样的想法只存在了一秒不到就被抹去。

“你知道怎么让他回来吗?”搞清楚了事情的前因后果,金也不再有那么多的委屈和埋怨了,挪过去坐到对方不太远的地方。

“不知道,而且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

“……”

金沮丧地垂下脑袋,一时间整个房子内失去了活力般的没有了声响,格瑞站起身向着厨房那边走去:“我去给你做一些饭,你除了番茄还有其他的不能吃的吗。”

“没有了。”

格瑞没有再和他说什么,独自进了厨房。




窗户似是阻隔了屋外阳光的温度,房间内,冷冰冰的沉寂和淡漠煎熬着两个人的心脏。

格瑞看着对面的人不是太自在的吃着碗内的午饭,思绪却不受控制地逐渐飘离,再次思考起关于平行世界的那些不切实际的荒谬理论。

吃着饭的人突然停住,微微蹙着眉。

“怎么了。”

“没什么。”

格瑞看了他一会儿,问道:“不好吃吗。”

“也没有。”金摇摇头继续吃着碗里的饭菜,表情变得轻松自然:“你和格瑞做的味道好像。”

是吗。他先是带着存疑的看着对方,后来想起金应该经常吃到另一个格瑞做的饭菜,不可能出现认知差错。思及此,他想到了这个世界的格瑞所用的与自己同样样式的手机,还有那些风格极其相似的房间装潢。

“那么他也是凹凸分公司的总裁吗。”

“嗯。”

看起来,除了他们遇到的金不一样以外,其他的应该都是完全相同的。

但是,他在原来那个世界里是不会喜欢上金的,除非……

一股恶寒莫名地自脚底窜上来,他抬起头望着对方埋头吃着饭的模样。

和原来的那个秘书一模一样的外貌与性格,只是要更年轻更小一些,还未完全褪去的青涩又带着少年时期的开朗,可能是平时的金看习惯了,这样观察少年时的他竟然会觉得有一点可爱。

空气中倏地弥漫过来几丝奇异的香甜,撩动的他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在加速流动。

“哎。”吃着饭的金迷惑地眨了下眼,抬头望着他:“格瑞,你的信息素怎么突然……”

对方的话像是冷水一般将他泼醒了过来,心脏突跳的让他搞不清刚才发生了什么,嗅到空气中变得极淡但仍然存在着的气味,格瑞控制着让自己脑袋保持清醒。“这是什么。”

“信息素,Alpha和Omega的都会相互吸引,书上说在欲望强烈的时候会散发出来。”如同平淡的陈述着教科书中常见普遍的内容,金似乎没有怎么在意。

“……”欲望强烈,他对金?这怎么可能。

陌生的身体机制让他感觉不受控制,只好转过头去不再看对方。

等到金吃好饭以后已经是下午两点了,两个人仍旧坐在沙发上各占一边,中间故意空出着该有的疏远距离,各自做着自己的事。

“对了格瑞,”金看着手机上的消息,忽然说道,“我姐姐之前说,明天要来看我们。”

“……你姐姐?”

“嗯。”

“……”他继续翻查着手机内的资料,叹着气:“希望明天早上我能和这里的我换回去。”

即使是相似的两个人,人生和规划却被改变的完全不同。

金扭过头瞧着在另一边专注做自己事的人,望见两人之间隔着的距离后沉默着慢慢扭回头,无言地重新将视线移到手中的数学书上。

“我好想他。”

少年轻声地喃喃自语着,将数学书翻过一页。

【TBC】


说明一下,原世界的瑞金两个人现在都还是直男哦,另外更文期间我会写一些带r18的番外,讲一讲关于abo世界瑞金以前的故事

评论(12)
热度(9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